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山亭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1 09:44:21  来源: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9月9日,山亭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会议在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健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文旅局、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宗国对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区基层文化服务和乡村记忆工程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的批示;传达了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关于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和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将镇街、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效能提升,作为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抓紧抓实,不断丰富全区群众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文化幸福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化力量。二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要以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作为抓手,完善基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网络,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管理与服务标准,强化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保障力度,提升镇街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利用率和综合效能。三要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大跨部门、跨行业融合力度。要突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文明达标村考核。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加大力度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制度建设和氛围营造。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文化的思想境界,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普教育、体育健身、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等工作加以整合,做到共建共管共享,形成设施共用、资源共享、服务联动的大文化网络格局,实现效能的最大化。四要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建、管、用”并重的原则,着力从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镇街、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提升文化服务效能。五要扩大宣传,营造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要注重运用基层宣传力量,充分发挥镇街宣传车、村居大喇叭的作用,采取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全方位多频次宣传文化惠民活动信息,让基层群众了解文化设施在哪里、文化设备怎么用、文化活动有哪些,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让公共文化设施与群众“零距离”,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会议要求,各镇街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找准症结,克难攻坚,认真履职,真正把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建成服务基层、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提升山亭人民的文化幸福感,为建设更加富裕秀美和谐的“幸福新山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