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第三届山东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山亭赛区颁奖典礼活动举行

时间:2020-09-07 14:53:48  来源:山亭区图书馆  作者:

第三届山东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山亭赛区的比赛在经过一个多月认真地组织,从参赛报名到各位辅导教师不懈努力以及各位参赛小选手们认真准备,经过专家评委严谨、认真地审核评定工作,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大赛共有55名选手脱颖而出。95日上午九时,在山亭区图书馆国学讲堂内,举行了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活动。

image.pngimage.png

诗经在中华民族文化关键时期形成,是中国第一部文学著作。通过诵读大赛,同学们认真揣摩,细品味,了解祖先社会生活风貌,感受诗经3000多年前诗歌艺术作品的价值,它像万花筒一样,聚集了一个民族时期,集体对社会的认知,对生活的理解的汇集。今天重温诗经文学之美,仰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品味经典格调。通过诵读诗经作品,让我们对中华民族诗歌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本次大赛,分为69岁组,1012岁组,各组共计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颁奖典礼上 ,邀请了大赛69岁组一等奖马铭泽小同学和1012岁组一等奖徐诗涵小同学,作了诗经诵读汇报表演。

image.png

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分别为:优秀组织、辅导教师、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玩具大礼盒、景区门票、游乐设施免费票、餐券及优秀图书等奖项,活动受到了家长、小选手们的一致欢迎。第三届山东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山亭赛区的比赛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