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张桂林携创作团队到薛城采风

时间:2020-05-19 11:24:29  来源:  作者:

37489b5e532c383e00b4a6b0317dfbe.jpg

5月18日,省文旅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桂林暨红色杂技剧《弹起心爱的土琵琶》主创人员一行14人来薛城区采风。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贺飞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增光、区政府副区长常涛、区文旅局局长龙宗才及相关镇负责人陪同。

张桂林一行先后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枣庄人民英雄纪念园、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沙沟受降地、沙沟火车站遗址等处参观,了解了铁道游击队历史。张桂林指出,铁道游击队是人民的队伍,是一个传奇,在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上具有深远的影响力。此次采风既收集到了宝贵的素材,有利于丰富创作,更增强了主创团队的创作信心和激情。

省文旅厅所属省杂技团拟投资1000万,编排杂技剧《弹起心爱的土琵琶》,以杂技剧形式演绎红色经典故事。这是一次全新尝试。据介绍,此剧将以杂技这一独特艺术表现形式,展现铁道游击队的不朽传奇,让铁道游击队的故事以新的面貌呈现,使红色经典更加深入人心,激励新时代的人们继承红色传统,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