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05-18 10:36:29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518104047.jpg

5月15日上午,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交流会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召开。研究《铁道游击队精神》一书编撰具体事宜,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这一枣庄品牌。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的使命感责任感。铁道游击队是枣庄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标志性符号,大家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历史的高度,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枣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集中力量把这项文化重点工程抓实办好。而且铁道游击队是枣庄市红色文化资源最红、最亮、最响的招牌,是枣庄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不畏强敌、勇于抗争精神的有力见证。要充分利用好这一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地、有计划地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组织专题研究,交流学术成果。在深入研究基础上,认认真真地把这段历史整理好、记录好、保存好,提炼出具有浓厚文化底蕴和枣庄人民优秀品质的文字。薛城区要抓住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要脚踏实地,凝聚全力做好铁道游击队精神研究工作。尽快完成《铁道游击队精神》一书的编撰,加强专家论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同时,完善好活动经费、党建工作等。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宣传好研究好铁道游击队精神。以研究带动资源开发,真正让铁道游击队精神成枣庄最亮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518104037.jpg

会议还介绍了《铁道游击队精神》一书编撰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