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市中区文旅项目快速推进

时间:2020-05-13 10:25:00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市中区文旅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构建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破题关键、建设文旅强区的有力支撑,加快推进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4月份,全区共引进包装文旅项目22个,总投资超过242亿,已到位资金2.7亿。

一是狠抓项目招引。区文旅部门实行“人人抓项目、全员搞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多次带队赴上海、苏州等地开展外出考察招商活动。积极谋划推进铁路文化公园项目建设,邀请苏州未来设计公司、深圳华纳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来市中就项目建设规划等工作进行洽谈,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和项目前期策划规划。各镇街积极与投资方洽谈项目,世纪中兴文化博览基地项目已签订合作意向书、城市综合体项目选址已明确。

二是狠抓项目培育。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和精品旅游产业,多点发力筹划文旅项目,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衔接,梳理上报,纳入全省“十强”产业项目4个、省级“十四五”规划项目5个、市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11个、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官方合作平台1个。筛选包装西王庄生态文旅小镇、中国煤炭文化博览园、德顺大厦综合体等招商引资项目9个,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三是狠抓项目落地。按照续建项目抓进度、立项项目抓开工、洽谈项目抓立项的要求,持续加快里筲古村落、冰雪文体中心、亿昌汽车产业园等总投资超过14亿元的3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预计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七贤湖康养农旅田园综合体、源丰小西湖水上旅游开发、希尔顿逸林酒店等5个已立项项目尽快开工;实行科级干部帮包责任制,跟进靠上深入帮扶企业,谋划推进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鼎驰城市综合体、世纪中兴文化博览基地、柏山村民俗特色文化产业园等15个洽谈项目尽快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