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五一假期安心游丨台儿庄古城多措并举保障安全出行

时间:2020-05-02 09:10:00  来源:  作者: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台儿庄古城通过网络实名制预约、无接触购票入园、间隔分流等方式科学防控,保障了景区井然有序安全运行。

5月1号上午,区委书记陈永生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边中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区公安分局政委李涛、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玉珏、总经理张延成陪同。他们先后来到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双龙湖湿地,仔细了解景区体温测量、健康码使用、预约入园、客流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为向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台儿庄古城提前制定严格执行《台儿庄古城景区公共安全管理规范》,网络实行实名制预约,准备到景区的游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台儿庄古城预订网进行等方式进行提前预约,网络实名预约可以很好的测算出游客进入景区的人数,把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日最大承载量的30%。

游客进入景区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同时通过台儿庄古城大数据中心对台儿庄古城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等功能,结合单兵作战系统,实现安保人员执勤画面监控及调度。

同时大数据中心的综合管理平台,可以实时的查看游客预订信息、客流分布信息等,另外通过城内的WiFi接入数据、客流密度监测摄像机,可以监测重点街区的人流密集情况。一旦发现有游客相对聚集的区域,台儿庄古城将及时启用智慧广播系统、智慧标识系统、无人机系统、单兵巡逻系统去做一个现场的人员疏散,最大化的去保障我们的游客安全。

联合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古城景区内及外围的重要路口节点疏导交通、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一线指挥、一线调度,确保“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派驻专人到景区各入口指导健康码入园工作,发现特殊情况,及时按照流程处置。确保为游客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

台儿庄古城还将爬杆龙、威风锣鼓、鲁南皮影戏、柳琴戏等所有演艺项目合理规划到室外,制定新的导游路线图,开放景区南门,在餐厅提倡游客间隔错位用餐,提高游客游览体验度,全力保障游客能够安心、舒心畅游。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