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争创枣庄市“健康景点”

时间:2020-04-13 09:45:55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好市(区)党委关于建设国家健康城市工作精神,作为薛城区唯一一个“健康景点”申报景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正积极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申报项目。近期区卫健局“健康景点”评审小组对“健康景点”申报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给予了充分认可。

优化“健康”服务。制订了相关健康规章制度,健康干预规划,有完整的健康促进资料及台帐,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健康一二一活动”, 创建无烟单位,落实控烟措施,为售票游客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景区内配备有急救培训资质的人员,配备旅行常用药物和紧急援救预案;景区出售的商品均明码标价,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变质过期商品;景区内餐饮等场所“证照”齐全,相关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明上岗率达100%;各种餐饮、茶具、食品容器的清洗、消毒符合卫生要求,饮用水卫生达标;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残疾人专用厕位。

优化“健康”景区。有序修缮景区景观建筑和设施既 “整旧如旧”,保持原有风格,同时确保景点各类公共设施完好,布局合理;电梯设有盲文按钮、有语音报站系统,收容器标识明显,分类回收。景观水体达到明洁清澈,无严重水生生物覆盖、无臭味、无沉淀或漂浮垃圾,拆除对水体、环境造成污染的交通工具、游乐设施和餐饮设备,水、声、气、渣符合国家排放要求,科学治理,杜绝各类污染源。

优化“健康”管理。定期做好建筑、树木、娱乐设施等安全检查;确保防火、防盗、电气、照明等设施齐全完好,符合规定标准;无火灾、盗窃等发生;加强治安巡査,劝阻携带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的游客入园:无黄、赌、毒现象;劝阻攀折花木等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阻止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物品及宠物进入景区;组织员工每年健康体检一次,确保持健康证率达100%。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