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信息

薛城区文旅局迎战台风“利奇马”

时间:2019-08-13 09:40:00  来源:  作者:

    为迎战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10日下午至12日薛城区普降大到暴雨前,区文旅局对防汛重点单位千山头园艺场组织防汛突击队疏通排水管渠、清理阻塞杂物、撤离危房居住人员、清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迎战“利奇马”。为防止后续灾难发生,区文旅局继续发力,开展防范工作。        

    修挖排水道,拆违建、疏沟渠。园艺场组织防汛力量,结合场区山坡地势,租用挖掘机、民工,对水道沟渠进行挖掘清理疏通,堵占水道的多年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大门积水处设泵抽排,对垃圾、草木等致使排水不畅的水口存有安全等问题进行及时清理。          

    清理清查租赁商户,发布减灾避险通告。对在园艺场区域经营的各租赁企业、商户,逐一电话通知上级发布的台风预警和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同时,针对人员密集型的经营企业和存有泄洪沟、积水安全隐患的单位,书面下达通知,要求减产、停产并组织员工做好避险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清理排查撤离在场区危房居住人员。面对国有农场年久老旧的厂房、宿舍,对居住场区的职工、人员,进行逐户摸底排查,针对危房住户和高龄人员,果断采取劝离,并主动帮助联系其子女、亲戚接走避险,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