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召开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座谈推进会

时间:2024-04-11 09:38:45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月10日,全市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座谈推进会在枣庄农村商业银行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会锋主持。

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行长王伟通报了全市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赵琨介绍了国资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莹莹介绍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市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苑永利介绍了文旅集团所属项目情况。22个有融资需求的文旅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介绍,各银行机构根据项目融资需求情况进行现场交流、解疑答惑。农业银行枣庄分行、中国银行枣庄分行、枣庄农村商业银行分别围绕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市文旅发展集团与农业发展银行枣庄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枣庄市分行、枣庄银行、济宁银行枣庄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枣庄分行与枣庄市兰祺酒店有限公司签署了外币代兑机构合作协议。

市政府副市长左文在讲话中强调,在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要充分发挥金融助企惠企效用,进一步密切银企合作,深化金融产业政策协同联动,推动全市文旅产业信贷投放加力提效。一要强化大局观念,充分认识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文旅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区域协调的润滑剂、生态建设的催化剂、对外合作的新桥梁,各金融机构要将支持文旅重点项目、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景区提档升级等领域作为当前促消费、稳增长的一项重点任务,强化对文旅产业供给端、需求端的双向支持。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创新解决文旅产业贷款投放过程中的匹配问题。从文旅企业“轻资产”与信贷审核“重抵押”、文旅企业“弱管理”与信贷审核“重财报”、文旅企业“弱风险抵抗力”与信贷审核“重风险防控”三个方面的矛盾入手,重点解决文旅产业贷款投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结果导向,全力保障文旅产业发展融资需求。从全力保障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综合性金融服务需求、创新型金融产品需求、全面深化部门及政策协同保障四个方面出发,优化抵押融资担保措施,撬动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全市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全市有融资需求的文旅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