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化惠民 多彩生活(十二) | 市中区2月份群众文化活动集锦

时间:2024-03-07 10:10:45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核心,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中区文旅局2月份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共计131场。

市中区文化馆2月份举办14场次活动。

1、2月2日,市中区文化馆2024年“辰龙贺岁 笔墨纳福”新春送春联活动。

2、2月4日,山东省非遗月——枣庄市中区非遗闹新春“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枣庄辣子鸡公益培训。

3、2月6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一)。

4、2月8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二)。

5、2月9日,市中区文化馆2024“甲辰贺岁 翰墨迎春”书画作品展。

6、2月11日,山东省非遗月——枣庄市中区非遗闹新春“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龙腾华夏 石榴花开龙年手造非遗展。

7、2月12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三)。

8、2月13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四)。

9、2月16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五)。

10、2月17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六)。

11、2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市中区庆新春“黄河大集”文化展演。

12、2月19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七)。

13、2月20日,山东省非遗月——枣庄市中区非遗闹新春“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市中区庆新春“黄河大集”民间游艺文化展演。

14、2月23日,2024年枣庄市市中区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八)。

市中区图书馆2月份举办10场次活动。

1、2月2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开展“贺新春·品民俗”超星移动图书馆第二届知识竞答挑战赛。

2、2月4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龙吟书香|(一)龙之为字》。

3、2月6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龙吟书香|(二)龙之形貌》。

4、2月7日,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龙吟书香|(三)龙之历书》线上展览。

5、2月8日,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龙吟书香|(四)人中之龙》线上展览。

6、2月9日,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年俗展——龙吟书香|(五)典籍载龙》、《过年啦!龙腾祥云瑞气绕,春启万事向美好》新春新书特辑推荐。

7、2月15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国图公开课系列之趣话历史》线上讲座。

8、2月18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龙文化主题视听(第一期)》。

9、2月19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龙腾书海 春满文苑”龙文化主题视听(第二期)》、《二十四节气之雨水—春雨至,万物生》、《获奖作品:茅盾文学奖》有声阅读推荐。

10、2月22日,在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微博发布《上元万灯明——元宵节灯会历史文化展》线上展览。

各镇街活动集锦

1、2月2日,孟庄镇在峨山口大集举行“村晚、暖村”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2、2月2日,孟庄镇综合文化站在大尚岩村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去节日祝福。

3、2月18,孟庄镇综合文化服务站举办“舞龙舞狮”巡游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振精气神,庆新春开门红。

4、1月26日,税郭镇牛角村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5、1月27日,税郭镇南安城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6、1月27日,送“福”活动走进市中区税郭镇宋湖村。

7、1月28日,税郭镇翰墨飘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8、2月2日,税郭镇书法家联名送春联。

9、2月3日,万福迎春”山东省文联“百县千村”小年赶大集书法惠民活动走进税郭镇大集。

10、2月6日上午,税郭镇开展“村晚.暖村”——喜迎龙年新春文艺演出进大集活动。

11、2月7日,税郭镇东南村邀请书法爱好者到村送福。

12、2月10日,税郭镇开展民间游艺贺新年。

13、2月11日下午,税郭镇在西南村广场开展贺龙年新春文艺演出。

14、2月12日,税郭镇三屯村民间游艺活动巡演。

15、2月17日,税郭镇鲁王桥春暖暖春文艺汇演。

16、2月23日,魅力非遗庆新春 与民同乐吉祥年。

17、2月24日,欢度元宵情意浓。

18、2月4日,文化路街道文旅办在龙凤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福进万家”主题活动。

19、2月6日,文化路街道举办2024迎新春职工联欢会。

20、2月7日,文化路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讲活动。

21、2月7日,文化路街道召开“念市中 枣归乡”返乡大学生回乡恳谈会。

22、2月7日,文化路街道青檀社区在枣庄市中兴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3、2月8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化路街道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24、2月8日文化路街道:剪纸传承千年情 龙腾盛世庆新春。

25、2月13日,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文旅办组织辖区内非遗传承人参加2024龙年手造非遗展。

26、2月18日,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文旅办参加区文旅局组织的游艺拜年活动。

27、2月20日,文化路街道振华社区开展“声声入耳传党音”主题宣讲活动。

28、2月20日,文化路街道振兴社区开展“做灯笼猜灯谜 喜迎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29、2月1日,龙山路街道在前岭社区举行春节绘福送温暖。

30、2月3日,龙山路街道在老车站社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31、2月4日,龙山路街道在前岭社区举行趣味运动会。

32、2月4日,龙山路街道在车站社区举行红色故事会进幼儿园。

33、2月7日,龙山路街道在道南社区举行京剧表演活动。

34、2月16日,龙山路街道在道南社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35、2月18日,龙山路街道在长乐社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36、2月20日,龙山路街道在道南社区举行闹元宵活动。

37、2月19日,龙山路街道在前岭社区举行全民阅读。

38、2月21日,龙山路街道在辛庄社区举行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39、2月22日,龙山路街道在车站社区举行过佳节、乐今宵活动。

40、2月23日,龙山路街道在荣华里社区举猜灯谜活动。

41、2月23日,龙山路街道在公胜街社区举行做元宵进幼儿园活动。

42、2月23日,龙山路街道在老车站社区举行花式庆元宵童心制花灯活动。

43、2月1日,龙山路街道在龙阅城市书房举行翰墨迎春过大年书画笔会活动。

44、2月4日,龙山路街道在鲁南布艺工坊举行龙腾华夏—非遗传承进万家主题活动。

45、2月1日,齐村镇文化馆在凤凰村举行象棋切磋活动。

46、2月3日,齐村镇文化馆在胡埠村举行新春送春联活动。

47、2月4日,齐村镇文化馆在建国村举行送春联活动。

48、2月5日,齐村镇文化馆在陆庄村举行新春送春联活动。

49、2月6日,齐村镇文化馆在南园村举行新春送春联活动。

50、2月7日,齐村镇文化馆在前良村举行送春联活动。

51、2月7日,齐村镇文化馆在乔屯村举行新春送春联活动。

52、2月8日,齐村镇文化馆在张庄村举行送春联活动。

53、2月18日,齐村镇文化馆在矿山公园参加民间游艺活动。

54、2月19日,齐村镇文化馆在齐安社区举行爱上阅读活动。

55、2月21日,齐村镇文化馆在齐西村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56、2月22日,齐村镇文化馆在王沟村举行红色阅读会活动。

57、2月22日,齐村镇文化馆在朱子埠村举行新春象棋活动。

58、2月24日,齐村镇文化馆在甘泉寺举行和美大团圆十五闹元宵文艺演出。

59、2月1日,西王庄镇迎新春(踏雪寻梅)。

60、2月20日,西王庄镇巧手剪纸妙手生花剪纸活动。

61、2月6日,西王庄镇春节联欢晚会。

62、2月5日,西王庄镇举行新春送福活动。

63、2月8日,西王庄镇举行送春联活动。

64、2月7日,西王庄镇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65、2月1日,非遗民俗辞旧年 瑞龙纳福迎新春体验非遗文化活动。

66、2月1日,泉兴社区开展党建引领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67、2月1日,光明路街道书画翰墨飘香 文化赋能企业。

68、2月1日,远航社区开展安全进社区安全知识培训。

69、2月2日,锦龙社区举办迎新春纳福活动。

70、2月4日,文嘉社区举办新春送福暨非遗体验活动。

71、2月6日,光明路街道举办文艺联欢会喜迎新春。

72、2月6日,光明路街道推选4个非遗传承人非遗作品参加“龙腾华夏,石榴花开,龙跃齐鲁,乐享非遗”——2024手造非遗展活动。

73、2月6日,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传承人李筱凡的艺术之路线上报道。

74、2月8日,非遗传承人创作龙年非遗作品迎新年。

75、2月19日,光明路街道组织舞狮队举办庆新春民间游艺展演。

76、2月1日,矿区街道联合枣庄学院开展“非遗民俗辞旧年 瑞龙纳福迎新春”活动。

77、2月1日,矿区街道东花园社区开展快乐寒假“花匠”公益课活动。

78、2月2日,矿区街道北马路社区开展“翰墨飘香暖人心 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79、2月3日,矿区街道东花园社区开展儿童读书会交流活动。

80、2月7日,矿区街道联合区文化馆开展”巧手捏面塑 祥龙贺新春”活动。

81、2月7日,矿区街道举办2024年“凝心聚力共奋斗 百年矿区再启航”联欢会。

82、2月7日,矿区街道举办了“欢度新春 答题有礼”学习强国答题竞赛活动

83、2月6日,中共区委宣传部联合矿区街道在东花园社区举办“喜迎新春 送福到家”双报到暨“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活动。

84、2月23日,矿区街道东花园社区开展“巧手制花灯 欢喜闹元宵”活动。

85、2月1日,中心街街道薛庄社区居委会在社区文体活动开展送福进社区活动。

86、2月2日,中心街街道在回民小学报告厅开展“欢歌辞旧岁 龙腾谱新篇”迎新春文艺演出。

87、2月4日,中心街街道在香港街开展送福送春联文化志愿活动。

88、2月5日,在薛庄社区开展谢福字、剪纸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89、2月6日,在马宅子文化驿站开展套圈、剪纸、汉服体验、参观民俗,传统文化迎新年活动。

90、2月18日,中心街组织腰鼓队参加市中区民间游艺展演。

91、2月18日,垎塔埠街道秧歌队在矿山公园举行春节游艺表演。

92、2月3日,垎塔埠街道杨河社区举办冬季黄河大集文艺演出活动。

93、2月3日,垎塔埠街道杨河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94、2月3日,垎塔埠街道杨河社区杨河大集“非遗进社区”活动。

95、2月3日,垎塔埠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96、2月4日,垎塔埠街道春节联欢会。

97、2月5日,垎塔埠街道幸福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98、2月6日,邵庄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99、2月23日,垎塔埠街道元宵节主题活动。

100、2月3日,永安镇明珠社区开展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系列活动——春节送福贺新春活动。

101、2月5日,永安镇开展对辖区内文旅企业安全检查活动

102、2月7日,永安镇开展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非遗进社区——汉韵泥塑展览活动。

103、2月18日,永安镇参加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市中区庆新春“黄河大集”民间游艺文化展演活动。

104、2月20日,永安镇聂庄村开展下象棋休闲文化娱乐活动。

105、2月23日,永安镇开展职工“庆元宵”文艺演出活动。

106、2月25日,永安镇开展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润童心.欢乐逛庙会系列活动。

107、2月26日,永安镇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传统民俗“火”进童心文化活动。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