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赴商丘开展“扫黄打非·淮海工程”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2023-03-22 14:56:41  来源:  作者:

根据“扫黄打非·淮海工程”办公室统一部署,3月22日,枣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一行赴商丘开展“扫黄打非·淮海工程”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黄打非·淮海工程”是苏鲁豫皖四省牵头,徐州、连云港、宿迁、枣庄、菏泽、临沂、日照、商丘、宿州、淮北等毗邻的10个市组成的联合执法机制,旨在打击省际交界地区涉“黄”涉“非”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毗邻地区“扫黄打非”协同合作力度。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3家书店、1家印刷厂、1个快递点、1个邮政分拨中心、1个宗教场所,重点检查了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有售卖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行为,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凭证是否按规定保存2年以上;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等五项管理制度,是否有非法印制出版物等行为;邮政公司“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情况、禁限寄规定及警示标语的公示落实情况;快递物流企业是否落实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工作要求;宗教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随后,两市就“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执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枣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保持两地沟通交流,做好联防协作工作,纵深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