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岳志勇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2023-03-20 09:43:39  来源:  作者:

3月15日-16日,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司长岳志勇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廷琦参加调研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先后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旧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中兴煤矿公司旧址等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全面了解枣庄市革命文物资源现状及发展利用情况。

调研期间,岳志勇对我市文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原则,对革命文物及其整体环境实施严格保护和管控,统筹好革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在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加强管理的同时,要建立文物安全长效机制,更好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梳理革命文物资源目录,建立健全全市各级革命文保单位的基础信息电子档案库,依法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更好落实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为我市革命文物事业增添新动力。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