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化惠民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五十五)山亭区8月份活动集锦

时间:2022-09-10 13:28:5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22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核心,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好的惠及群众。8月份,全区线上线下共开展群众文化活动586场,山亭区开展了“文化惠民直通车”文化惠民演出9场次重点活动如下:


活动锦集

1.8月1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沪剧的历史与传承。(线上)

2.8月2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中和中庸”思想的古为今用。(线上)

3.8月2日,山亭区自然资源局到西集镇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线上)

4.8月4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古筝成人课堂公益培训。(线下)

5.8月4日,山亭区“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惠民直通车演出走进水泉镇尚岩村。(线下)


6.8月5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我是小小发明家”科普小达人公益课堂。(线下)

7.8月5日,山亭区桑村镇开展,山亭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桑村镇户口社区运动会。(线下)

8.8月6日,山亭区西集镇开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主题文化周山亭行活动。(线下)9.8月8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净化阅读环境 创建书香校园。(线上)

10.8月9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昆曲之美:昆曲清唱原理。(线上)

11.8月9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有声听书丨生活的一切不解与疑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线上)

12.8月9日,山亭区店子镇龙虎村组织青少年参加“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文化活动。





13.8月10日,山亭区图书馆出席“喜迎党的二十大,共享阅读新时代”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书香枣庄·阅见未来”2022全民阅读季启动仪式

14.8月10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润童心山娃成长记系列活动——山娃爱读书阅读公开课

15.8月10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茶之国度。(线上)

16.8月10日,山亭区西集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线下)

17.8月10日,山亭区西集镇开展“书韵飘香 快乐成长”读书会。(线下)18.8月10日,山亭区“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惠民直通车演出走进柴林社区。

19.8月10日,山亭区“文化惠民直通车”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柴林社区,调研群众文化生活满意情况并发放文化惠民宣传包和宣传单共500份。

20.8月11日,山亭区桑村镇开展结合“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活动,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开展“全民爱阅读 建设‘书香桑村’”系列读书活动。(线下)



21.8月12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半”字的诗学与美学。(线上)

22.8月12日,山亭区徐庄镇开展迎接“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既齐鲁书香节”举办创建徐庄书香机关“品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线下)

23.8月15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线上)24.8月15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荐书亭好 |“玫瑰书香”主题书单推荐。(线上)25.8月16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富春江的文化意象。(线上)

26.8月16日,山亭区图书馆举办有声听书丨 中国式大幻想:跟着“飞猫侠”一起闯荡江湖!(线上)

27.8月16日,山亭区店子镇开展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全民读书活动。(线下)

28.8月17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乐圣——贝多芬。(线上)

29.8月17日,山亭区店子镇 举办“汉诺杯”店子镇姚营村社区运动会。(线下)

30.8月17日,山亭区徐庄镇开展移风易俗.创文明城文化宣传志愿者活动。(线下)

31.8月18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凝视与自视——以肖像画与自相画为例。(线上)

32.8月18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古筝公益课堂少儿年班培训活动。(线下)

33.8月19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犹太人是如何教育孩子的?(线上)34.8月19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荐书亭好丨当国学经典遇上漫画?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让经典“萌”起来。(线上)

35.8月19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线上)

36.8月22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国学修身。(线上)

37.8月22日,山亭区桑村镇参加峄城区举办枣庄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线上)

38.8月22日,山亭区“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惠民直通车演出走进刘家管村和大务后村。

39.8月22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荐书亭好丨读史明智,鉴往知来。(线上)40.8月23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伍德斯托克——造一场疯狂的梦。(线上)

41.8月23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最是书香能致远。(线上)

42.8月23日,山亭区徐庄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文化活动。(线下)

43.8月23日,山亭区“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惠民直通车演出走进青苹果花园小区和太清湖社区。

44.8月24日,山亭区文化馆丨线上慕课丨中国画的写生。(线上)

45.8月24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心中有阳光 书中有未来。(线上)

46.8月24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荐书亭好丨世间万物,始于心,终于心。(线上)

47.8月25日,山亭区文化馆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进农村 文化暖民心——“百场演出进百村”文化惠民直通车走进北庄镇。(线下)


48.8月25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有声听书丨奥加尔·托卡尔丘克:在虚幻中编织一场大梦。(线上)

49.8月26日,山亭区文化馆开展【文化惠民】“百场演出进百村”文化惠民直通车走进山城街道。(线下)

50.8月26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有声听书 | 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希利尔的这套书不容错过。(线上)

51.8月26日,山亭区“谁不说俺家乡好”文化惠民直通车演出走进韩河村和别庄村。

52.8月29日,山亭区文化馆开展【文化惠民】“百场演出进百村”文化惠民直通车走进冯卯镇。(线下)

53.8月29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润童年,好书伴成长——最是书香能致远。(线上)

54.8月29日,山亭区桑村镇组织太极拳爱好者参加2022年山亭区太极拳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月亮湾太极拳训练基地)。(线下)

55.8月30日,山亭区文化馆【非遗展播】枣庄泥塑——省级第五批非遗申报片。(线上)

56.8月30日,山亭区图书馆开展“筑梦青春”社会实践团开展“访文化场馆,享传统魅力,强文化自信”尼山书院参观学习活动。(线下)

57.8月31日,山亭区文化馆【非遗展播】小邾国锻造技艺之最——青铜瓶。(线上)

58.8月份,山亭区公益电影放映520场。(线下)

59.8月每周三开展书法公益培训共4期。(线下)

60.8月每周五开展“乐之声”声乐培训共4期。(线下)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