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8-18 11:30:49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8月17日上午,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局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中心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做到认识再到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弱项、补齐短板,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做好各公共服务工作线督导检查工作。对公共文化场馆设施建设管理使用、免费开放、基本服务项目及志愿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问题大力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补强,争取资金保障,督促整改落实。二要做好创城材料、信息的建档收集工作,确保创城迎检档案材料规范化。组织好内容详实、特色鲜明的材料,力求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建档收集、实地查看等迎检项目的筹备工作。三要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于8月至10月,市区联动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检查整治KTV、网吧等不文明现象,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随时提醒、随时督导。四要做好县级干部联系帮包工作。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满意度提升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不间断开展创城工作督导检查。五要规范志愿服务标准,严格按照培训标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完善公共文化场馆志愿服务设施设备,重点提升志愿服务岗服务能力。建立常态化巡查,对服务对象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场馆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做好巡查记录。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