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铭记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文旅崭新征程——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庆“七一”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5 10:24:42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4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40余人,到滕州市木石镇开展“铭记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文旅崭新征程”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文旅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参观考察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创新展厅、龙振庄园萌宠乐园及乡村研学游基地、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智慧园区管控中心、木石镇党群服务中心(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等实景课堂,为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激发了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在木石镇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创新展厅和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智慧园区管控中心,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木石镇围绕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招引、推动项目建设、服务项目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了木石镇在做大做强化工工业、打造产业集群培育样板中的成功经验,学习观摩了智慧园区管控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提升年”目标要求,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勇气担当,为全力深化攻坚突破行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龙振庄园萌宠乐园及乡村研学游基地,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特色民宿区、党史馆、萌宠亲子乐园、生态养殖基地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木石镇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丰富文旅业态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从开发精品研学线路、打造精品景区等方面提出思路和建议,助力木石镇探索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新路径。

最后,在木石镇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了革命历史影像、丰富的实物及图文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人民群众一心向党的壮丽画卷,深刻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和革命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用句句铿锵的誓言,见证文旅系统党员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

本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五比五看”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市直文旅系统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思想营养、砥砺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格,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在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中贡献文旅力量,在践行“以文旅一域之光,为枣庄全局添彩”中彰显文旅担当。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