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化惠民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二十八)滕州市4月份群众文化活动集锦

时间:2022-05-13 09:18:19  来源:滕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2022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核心,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4月份,滕州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开展了创作抗疫作品、线上展览、线上教育等群众文化活动50余场次。重点活动如下。


(一)4月2日,滕州博物馆进行全馆720度VR录制,开启了网上“云游玩”模式,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滕州博物馆的历史沉淀和文物风采!

(二)滕州博物馆对馆藏文物进行了梳理,继续完成第四期到第七期线上文物展示,文物包括滕侯簋、北辛盖鼎、“吾”青铜鬲、双龙纹佩。

(三)4月2日滕州市博物馆开展“保护大自然 从我做起”活动,通过手工线上分享活动可以丰富孩子们保护大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可以丰富大家课余文化生活,也是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生动体现。

(四)4月7日,滕州博物馆开展线上展览 —— 文明曙光,通过对馆内常设展厅文明曙光的介绍,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细致的了解滕州史前文化的脉络。

(五)4月5日滕州市汉画像石馆举办《汉风云课堂丨“方相之氏 战疫伏魔”》线上教育课程活动。

(六)4月1日,滕州市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歌曲《凡人英雄》

(七)4月2日,滕州市文化馆线上欣赏 | 《看山看水看中国》广场舞

(八)4月13日,滕州市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家园共防疫-- 滕州市文化馆线上手工制作(一)”

(九)4月15日,滕州市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抗击疫情,家园共防疫-- 滕州市文化馆线上手工制作篇(二)”

(十)4月15日,滕州市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坛艺苑第六期”

(十一)4月15日,滕州市文化馆“以艺抗疫”书画作品线上展。

(十二)4月12日滕州市文旅局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滨江花苑、龙泉苑小区、滕州剧院核酸检测点为群众表演宣传抗疫的文艺节目,给大家鼓劲加油,助力抗疫。



5月全市文化活动计划表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