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化惠民 多彩生活 | 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在行动(二十五)市文旅事业发展中心4月份群众文化活动集锦

时间:2022-05-07 09:40:29  来源:枣庄市文旅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2022年,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核心,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4月份,枣庄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枣庄”第八届读书朗诵大赛、《“山东手造·匠心枣庄”非遗展播》枣庄市精品非遗视频线上展播、世界地球日主题绘画征集活动、“戏曲进万家”线上展演等群众文化活动120多场。重点活动如下:




0

1

文化惠民

WENHUAHUIMIN


第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枣庄市图书馆

枣庄市图书馆举办活动14类52场次。

1、3月11日—4月24日,市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枣庄”第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2、3月23日—5月15日,市图书馆开展“书香之城 最美瞬间”摄影作品线上征集活动。

3、3月29日—4月30日,市图书馆开展“书香暖心齐抗疫”少儿作品征集活动。

4、4月1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汲古润今|馆藏古籍欣赏第三期《通典》二百卷。

5、4月2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枣图荐书|清明节专题图书推荐。

6、4月2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活动|ALVA知识学习园地—远古时代的霸主。

7、4月2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活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活动。

8、4月3日——4月7日,市图书馆开展“致敬英雄 共悼逝者”清明节听书云祭奠活动。

9、4月3日,市图书馆举办“舞台朗诵技巧”线上讲座。

10、4月5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二):《二十四节气与清明文化》。

11、4月6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古籍科普|古籍的结构。

12、4月7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三):《梅兰芳的艺术成就—中国京剧在海外》。

13、4月8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汲古润今|馆藏古籍欣赏第四期《南唐书》十八卷。

14、4月10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地方微信征集启事

15、4月11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品味西游

16、4月12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古籍科普|今天我们为什么都古书。

17、4月15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四):《围棋与中国文化》。

18、4月15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红楼一梦,醒向何处?—《红楼梦》的意境创造与诠释路向。

19、4月15日——4月30日,市图书馆开展“名篇名家猜猜猜—听书猜作者”活动。

20、4月1日——17日,市图书馆开展“闭馆不打烊”系列活动15期。

21、4月16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AR趣读·品阅名著】开启经典穿越之旅,身临其境体验“阅读杀”。

22、4月18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四库全书》。

23、4月19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 共读茅盾文学奖。

24、4月19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茅盾文学奖知识竞答。

25、4月21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汲古润今|馆藏古籍欣赏第五期《黄诗全集》五十八卷。

26、4月21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五):《唐诗的人生境界》。

27、4月22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永乐大典》。

28、4月23日——11月30日,市图书馆开展“阅积分 兑好礼” 少儿读者积分兑换活动。

29、4月23日,在枣庄市图书馆视频号发布“全民阅读,好书共享”新书推荐。

30、4月23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 | 快来参与“一句话猜一本书” 

31、4月23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丨一起“阅”见人生。

32、4月23日,市图书馆启动“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枣庄”百日经典诵读寻找最美书香家庭暨枣庄市第五届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33、4月24日——5月15日,市图书馆开展五一专题活动——说走就走:五一假期,该去哪里旅行。

34、4月24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枣庄本土作家作品展|第一期 简默散文集《时间在表盘之外》。

35、4月25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三国演义》与中国地理。

36、4月26日,在枣庄市图书馆公众号发布世界读书日|送你一份特别的书单。

37、4月28日,市图书馆举办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六):《书体的演变》。

38、4月29日,市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名家讲座:《聊斋志异》。




0

2

文化惠民

WENHUAHUIMIN


第八届读书朗诵大赛



枣庄市文化馆

枣庄市文化馆举办活动7项56场。

1、4月1日起,市文化馆开展了《文化战“疫”·“艺”路同行》“云”上展播,推出部分节目进行线上展播,让广大市民在云端共享文化盛宴。

2、4月1日起,市文化馆精选戏曲、音乐、文学、剪纸、家风、民俗等多种门类的课程,开展《文艺战“疫”,每日一课》线上活动。

3、4月1日起,市文化馆全面开启《“山东手造·匠心枣庄”非遗展播》枣庄市精品非遗视频线上展播,利用数字自媒体平台将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4、4月2日—8日,市文化馆开展线上竞答 | 枣庄市文化馆“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线上知识竞赛。

5、4月3日,市文化馆通过枣庄群文云、数字文化平台等线上举办“书画凝心·以艺战疫”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展。

6、4月15日,市文化馆举办“云尚展厅”艺术展,展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成果。

7、4月29日,市文化馆举办第二届全省文化馆(站)业务技能大赛-枣庄地区选拔赛暨庆五一演出活动。





0

3

文化惠民

WENHUAHUIMIN


第二届全省文化馆(站)业务技能大赛


  



枣庄市博物馆

14月8日,在枣庄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开展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活动,带领大家认识几种山东境内的珍稀动物。

2、4月10日~13日,在枣庄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博物馆馆藏文物抗疫”海报、“文物教你来防疫”海报。

3、4月22日,市博物馆结合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在枣庄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并陆续在公众号展示优秀作品。





枣庄市艺术剧院


1、市艺术剧院排练柳琴小戏《今天是个好日子》。

2、市艺术剧院在枣庄市柳琴戏保护传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戏曲进万家”线上展演活动,推送柳琴戏《该信谁》《一个也不放过》《又披战袍去逆行》。



5月份群众文化活动计划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