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首开网络直播 文旅普法进基层

时间:2022-04-28 10:36:08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2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活动在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如期行。参与直播的人员,不是请到的网红主播,而是市文旅局的普通工作人员;直播内容不是网红带货,而是面向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免费普法培训。职工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实时看到直播内容,这种新颖的普法形式受到一线职工和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

为做好全市文旅系统“五一”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枣庄市文旅局通过哔哩哔哩网站直播,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移动终端灵活参与的方式进行,共设分会场1533000名干部职工在线观看了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五一”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和政策法规科科长杜大伟同志,先后讲解了《安全生产责任的界定原则》《<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内容》《从起源到奥密克戎——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预防和控制》等内容,重点从新冠病毒的传染和预防机制、毒株变异原因和隔离防治、科学应对奥密克戎传播等三方面宣讲防疫知识,解答民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这种培训内容和形式,受到了基层和企业的广泛欢迎。滕州市东郭镇宣传文化旅游办公室文旅岗陆燕、张广荣在办公室观看了直播,她们认为讲解内容很接地气。台儿庄古城游船部船妹子们利用划船间隙,打开手机观看安全生产直播培训。舜和枣庄大酒店工程信息部全体员工认真收看培训,并结合自身安全工作开展了小组讨论。春秋旅行社员工龙霞因疫情原因暂停营业,居家参加直播培训,做到停业不停培训。

各级文旅部门、执法机构积极走进市场业户,边执法边普法。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机关和各中队设分会场,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就近观看学习,形成参加培训和节前执法不耽误。山亭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万光庆、张开国,走进山亭区椿湫图书文具店,与营业员孙丹、韩梅一同观看在线直播。市中区文旅局执法一中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来到鲁南书城,与书城职工共同观看普法培训。市中区税郭镇文旅办邀请前来借阅图书的村民一起观看培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