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开展2022年版权宣传周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时间:2022-04-27 15:45:07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26日,枣庄市2022年版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薛城区举行。枣庄市扫黄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薛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市文旅局和市支队相关科室人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各区(市)设分会场,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直播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和旅游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颖先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任务,要求各区(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继续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传播和出版行为,坚决清除文化垃圾,切实推动全市“绿书签行动”和版权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文化消费权益,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在活动现场,对全市1万余册非法出版物进行了集中销毁,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随后,在薛城区新华书店联合市场监管、检察院等部门现场开展了“护苗·绿书签”、《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向全社会展示了“扫黄打非”工作成果,现场发放了枣庄市“扫黄打非”宣传手册、《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同步开展了“护苗绿书签”主题班会,发放绿书签等宣传品2000份,引导小学生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部分学校周边书店进行现场检查,积极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枣庄市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行动,全面掀起版权保护宣传高潮,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非法盗版出版物和涉黄涉非信息的查处力度,为维护全市文化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