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7 21:58:06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3月7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宣传、文旅工作会议和市党代会、“两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管党治党之责不断强化、改革创新之力持续激活,文旅振兴之势日益彰显、为民惠民之举加快落实、转化发展之基更加坚实、宣传推介之效大幅提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全市文旅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锚定“1+2+3+7”总定位,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枣庄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助力赋能。

会议明确,做好2022年工作,需抓好七个方面的“提升工程”。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固本强基提升工程,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上求突破,坚持不懈抓好管党治党,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聚焦产业提质增效扩量提升工程,在产业生态培育上求突破,夯实文旅产业发展“稳”的基础,构建文旅产业发展“融”的格局,铸牢文旅产业发展“强”的优势,打造文旅产业发展“起”的支撑。三是聚焦民生需求文化润心提升工程,在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上求突破,大力推进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大力推进文化惠民服务工程,大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是聚焦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升工程,在枣庄智造打造品牌上求突破,让文物活起来,让非遗火起来。五是聚焦品牌宣传营销推广提升工程,在文旅融合展现形象上求突破,持续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持续拓展文旅融合空间,持续擦亮城市文化名片。六是聚焦文旅消费潜力释放提升工程,在实现消费倍增上求突破,不断拓展文化旅游内涵外延,大力培育文旅消费节事活动。七是聚焦市场体系管理规范提升工程,在法治监督拓展领域上求突破,打造优质市场,打造安全市场,打造高效市场。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