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枣庄赛区鉴评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2 12:51:00  来源:文旅枣庄  作者:

1130日下午,“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枣庄赛区鉴评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活动由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饭店协会主办。

黄花牛肉面、石榴八宝饭、榴花参处、热锅烧鸡、老田家辣子鸡等多道带有枣庄特色的菜品,以编号盲评的形式,由本地餐饮专家、美食爱好者等9人组成的市级鉴评团进行评选。


鉴评团主要从菜品的色香味、营养与健康、艺术审美、地域文化特色、创新价值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判,着重从菜品的推广和创新上进行考量,进一步对鲁菜传统烹饪技艺进行提升。



此次现场鉴评活动按照网络投票占比40%,专家评审占比40%,组委会投票占比20%的计分规则,为每个菜进行打分。截止至1129日下午18:00网络投票结束,通过网络投票权重计分、组委会及专家现场品鉴打分,统计评分结果,名次公布如下:第1名:黄花牛肉面;第2名:石榴八宝饭;第3名:榴花参处;第4名:热锅烧鸡;第5名:老田家辣子鸡;第6名:运河印象;第7名:椒盐兔腿;第8名:舜和烤羊腿;第9名:小鸡扛枪;第10名:辣子鸡菜煎饼。


本次比赛是山东省“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市、区(市)评选,30余道菜品将代表枣庄参加全省2021鲁菜创新大赛。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