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1 10:35:42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利用文化活动、旅游载体集中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组织系列群众文化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枣庄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  共创新辉煌”为主题,涵盖读书朗诵大赛、庄户剧团展演、“颂歌献给党”戏曲专场文艺晚会、声乐大赛、舞蹈和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峥嵘岁月  百年荣光”毛泽东诗词展等展览活动,“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展示了全市人民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目前,已组织送戏下乡活动772场,放映公益电影9617场次。

大力弘扬主旋律,创排优秀文艺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指导我市文艺院团超前策划,发挥枣庄柳琴戏的地域优势,加大创排演工作力度,我市柳琴戏《墨子与鲁班》、柳琴戏《希望的田野》入选“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柳琴小戏《石榴红了》入选参加第四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新创柳琴戏《西瓜情缘》、舞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参加了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群众优秀新创文艺作品汇演。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柳琴戏《满怀豪情唱党恩》等系列富有枣庄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系列艺术盛宴。

挖掘红色资源内涵,全力打造红色精品线路。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策划推出了“走千年运河,读抗战故事”枣庄研学三日游、“传承铁道游击队精神—我是小小飞虎队”研学二日游等15条红色旅游线路,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组织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旅直播活动,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程,挖掘我市红色旅游资源中蕴含的教育价值。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发行了枣庄文旅“一卡通”,同时引导旅游景区、公共文博场馆等举办形式多样的红色体验、现场教学、革命场馆特色展陈活动,加快红色文化特色村培育创建,由点及面,串珠成链,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枣庄红色主题线路的特色和魅力。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