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枣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执法,规范旅游客运市场

时间:2021-05-06 09:26:41  来源: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旅游包车行为监管,保障游客和市民安全出游、放心出游和文明出游,枣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针对“五一”节点,提前谋划,积极联系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协调会议,对联合执法的新动态、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和解决,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确保联合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协调会议精神,“五一”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京台高速枣庄收费站设立联合检查点,对旅游客运包车开展专项检查。

image.png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导游人员是否存在带团期间未佩戴合格的导游证、未携带旅行社电子行程委派单等正规接待计划,未按法律、法规、规章、行业标准提供服务,未尽到安全保障或文明旅游提示等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旅游包车是否存在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包车客运车辆不按约定的起始地、目的地和线路行驶,包车客运经营者未按规定对车辆进行发车前安全检查,旅游客车未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包车客运、非定线旅游客运经营者不使用或者使用无效包车客运标志牌、包车票、包车合同,或者招揽包车合同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提示旅游者在旅游行程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

image.png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道路客运企业和旅行社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了旅游客运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水平,有利于加快形成“正规社”、“正规导”、“正规车”的市场格局。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工作安排,结合重要节点,继续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旅游客运包车市场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严防资质不达标的客车开展旅游客运经营,切实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image.png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