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1-04-27 11:35:0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月26日,按照全国、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知,山东省枣庄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2021年枣庄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忠参加启动仪式,他表示,过去一年,枣庄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坚持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全市“扫黄打非”中心工作,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网下收缴和网上净化相结合,宣传引导和依法打击相结合,在春节、国庆、寒暑假等重要时段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和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为 “绿书签行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他强调,各区(市)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护苗”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主题内容,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要加强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要强化动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丰富活动类型,创新活动形式;要加大“绿书签行动”和版权惠民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加。

台儿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赵爱云在致辞中表示,“绿书签行动”作为深化全方位“护苗”“育苗”的品牌宣传活动,是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台儿庄区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繁荣、以繁荣促发展,主动将“扫黄打非”融入相关工作平台,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基层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相结合,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区文化产业健康繁荣有序稳定发展。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春常和台儿庄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共同为枣庄市“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揭牌。

启动仪式

枣庄市图书馆向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捐赠图书

工作人员发放“护苗2021”专项行动绿书签

各区(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副局长,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台儿庄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现场观看枣庄市侵权盗版出版物集中销毁专题片。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