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检察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时间:2021-02-25 16:15:0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image.png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切实为全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进市直文旅系统党的建设向规范化、标准化目标迈进,2月24日上午,由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同志带队,市文旅局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赴市检察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枣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兆琰接待了市文旅局参学党员干部。

image.png

张敬艳检察长对近年来枣庄市检察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枣庄市检察院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切实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系统性、灵魂性的工作抓稳抓牢。一是把党建工作作为“基础工程”夯实打牢。切实把好党员干部的政治关、思想关,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履行党员义务,不计名利、为民奉献,压紧压实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不断发挥领导干部以上带下的“头雁效应”。二是把党建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抓常抓细。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和韧劲,严抓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系统性管理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一根线,全面增强党建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三是把党建工作作为“灵魂工程”抓深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解决党员干部“灵魂上”“认识上”的问题,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两个维护”中,统一到党章党规党纪中,统一到自觉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中,创新搭建党建工作载体、突出党建工作实效,不断激发党的建设工作的生命力、凝聚力、向心力。

image.png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同志指出,张敬艳检察长讲的经验,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班子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强调,市检察院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我们把春节后的第一次集体参观学习定在市检察院,就是为了向市检察院学习先进工作方法、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自觉对标对表先进模范,自觉找差距、明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把党的建设工作打造成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灵魂工程,切实推动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image.png

随后,市文旅局参学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展板、党建文化宣传廊、检察服务大厅、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等,对市检察院在模范引领、政策宣传、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观摩学习。参学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借鉴市检察院的各项优秀工作经验,从思想抓起、从自身抓起,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文旅力量、彰显文旅风采。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