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23 10:53:21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规范我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救险常识,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旅领域疫情防控能力,11月20日,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枣庄市图书馆协办的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在枣庄市图书馆举办。邀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李方军科长、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丁玲参谋就围绕文旅重点场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及防范火灾风险进行授课。各区(市)文旅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星级饭店、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网吧、KTV、影院等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image.png

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黄国清同志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受疫情形势影响,给文旅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与考验,本次培训是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根本保障。文旅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端正态度、认真听讲,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image.png

在疫情防控讲授中,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李方军科长针对文旅企业的特点,认真讲授了新冠病毒的认识、症状表现及传染,并对企业营业的前、中、后提出了合理的应对处理建议。

在消防安全讲授中,市中消防大队丁玲参谋通个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应急疏散要点。随后指挥学员们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并现场教授学员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技能。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培训演练,通过采取集中讲解、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文旅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以及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获得了学员的充分认可。

image.png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