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文旅干部上讲台|第二十讲《司鼓在戏曲乐队中的作用》

时间:2020-11-11 09:11:32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11月6日上午,市文旅局第二十期“干部上讲台”开讲。枣庄剧院支部书记、经理周浩同志以《司鼓在戏曲乐队中的作用》为题,对司鼓在乐队中起到的作用给职工做了生动普及。

image.png

周浩同志首先介绍了司鼓的含义及内涵界定。“司鼓”是指乐队中主管檀板及鼓的人,司鼓是乐队演奏的核心,司鼓演奏要求具备良好的节奏感知力、清晰的记忆力以及熟练的技巧。其次又介绍了司鼓与柳琴戏以及司鼓在戏曲乐队中的重要作用。司鼓在戏曲乐队中起到引导节奏的作用,尤其是在柳琴戏中对丰富柳琴戏的武场部分作用显著。

通过本次授课,广大干部职工对司鼓演奏这个传统文化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是对戏曲乐队打击乐的一种宣传和普及。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