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0-10-01 15:30:00  来源: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为规范“十一”黄金周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节前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根据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自9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旅游经营者2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二是抓好节日期间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以旅行社、导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以及违规签订旅游合同等违规行为,对导游规范执业情况,A级景区门票价格公示、门票预约、最大承载量及旅游者流量控制情况,星级饭店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服务质量等级标志和称谓使用及受理、处理旅游投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抓好节日期间文化娱乐市场执法工作。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作为重点,打击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擅自停止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规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防疫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控接入等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山东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等技术监管措施加大对节日期间经营场所的监控力度。

四是抓好节日期间电影放映市场管理规范工作。要求各放映场所提高站位,在“十一黄金档”期间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严格守法依规经营,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枣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