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调查

时间:2020-09-18 14:40: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至4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枣庄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进行电话随机访问调查,重点了解市民对当地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满意情况。30余名调查员4天时间共拨打19631个电话,采集到覆盖全市65个镇街的9750个有效样本,抽样调查具体到乡镇(街道),本次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得分平均在90分以上,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满意度调查得分结果排名已经反馈到区(市),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提供了基础数据。

文化生活满意度是省对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考核指标之一。为做好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调查工作,今年以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制定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整改方案和《枣庄市2020年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再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精心组织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广泛开展消夏广场文艺演出、戏曲进乡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群众文化活动,面向全市印发了宣传海报和明白纸,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加强文化活动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围绕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扎实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组织好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和闭幕式活动,同时对于广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高我市群众文化生活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