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0-09-08 09:00:39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9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奉一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明鹏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随后,王雨臣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范奉一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明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雨臣指出,上一次巡察以来,原市文广新局党委、原市旅服委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能够较好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着力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对巡察整改正视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干部队伍建设问题集中。巡察中收到的有关问题线索,按照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王雨臣代表巡察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先进地区,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组核心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班子建设和梯队建设;集聚文化和旅游各方面优秀人才,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整改促进文化旅游发展。

范奉一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真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形成“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问题。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相结合。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完善系统整改机制,促进标本兼治,狠抓工作落实。

王明鹏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真实准确,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各项整改要求上来,在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中形成强政治、转作风、提效率、促发展的新风气。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缺项,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逐一挂账销号。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常态长效,务实推动文旅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本次巡察“回头看”为“新起点”,谱写文旅工作“新篇章”。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三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近3年退下来的县级老同志,局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