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济宁-枣庄旅游推介合作对接会在枣庄举行

时间:2020-08-21 09:35:00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824093827.jpg

8月19日,济宁-枣庄旅游推介合作对接会在开元凤鸣山庄酒店举办,向枣庄市民推荐了济宁市的四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六大体验活动,拉开了文化济宁周边市场推广的帷幕。

推介合作对接会现场济宁市介绍了“拜圣习儒”“运河访古”“圣地研学”“走进水浒”“湖上泛舟”和“儒乡农耕”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推介了“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儒乡民俗生态游”四大主题线路。

微信图片_20200824093857.jpg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杨绪东指出,济宁市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文化资源独具世界特色,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圣地、文化、水乡”是济宁的三张旅游名片。济宁市名人辈出,是太昊、少昊、伏羲、轩辕皇帝和孔、孟、颜、曾、子思、五大圣人的故乡,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始祖文化、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梁祝文化在济宁交相辉映,相融共生。济宁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全国人文景观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现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9处,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济宁是古运河督署衙门的所在地,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生地,微山湖是江北最大的淡水湖。济宁是山东乃至全国的旅游资源大市。近年来,济宁倾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为游客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文化济宁”城市品牌和“游读济宁 体验圣地”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

微信图片_20200824093902.jpg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在致辞中说,济宁和枣庄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广泛合作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旅游推介合作对接会,两地市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和资源优势互补,广泛开展文化旅游产业领域的合作,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共创两地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中,济宁市推出了系列奖励和优惠政策,不仅针对团队游客推出了优惠团队联票,并且根据《济宁市促进旅游投资消费奖励办法》对旅行社予以奖励。旅行社创新开发推出济宁新的旅游主题线路、市外旅行社组织或本市旅行社地接国内游客到济宁市旅游、旅行社外联入境游客到济宁市旅游等符合相关奖励政策并按照相关规定申报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