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6-19 16:55:00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6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主持召开沟通会,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鹏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雨臣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雨臣作了动员讲话,闫凯歌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明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雨臣指出,这次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再体检。巡察组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严明巡察纪律和规矩,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共同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闫凯歌指出,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支持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市委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加强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明鹏表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市文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把巡察“回头看”工作当做对自己工作的查缺补漏、完善提高,从接受巡察中汲取营养、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优化工作。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各项巡察安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全面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实作为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时间,从2020年6月16日至8月16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寄信地址:市委第四巡视组(枣庄市薛城区和谐路690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邮编:277800);电子邮箱:zzswxc3z@163.com;同时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五楼电梯口东侧设置了举报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