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提振文旅 拉动消费”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1 14:23:18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601142709.jpg

5月29日,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提振文旅  拉动消费”专题会议在局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鹏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副局长吕东来,二级调研员韩伟,四级调研员王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关于实施居民消费财政奖励政策的通知》精神。对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旅游演艺、影院院线等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促进消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枣庄文旅行业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推出文旅精品线路,推进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有序推进文旅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积极引导拉动文旅消费。二要按照各自分工抓好落实。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要继续组织好、发动好,采取发放明白纸、组织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文旅惠民消费券“四两拨千斤”的效应,满足广大群众的文旅消费需求。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要串珠成链,以主题活动为引领,大力营造“市、区(市)、镇街、村居(社区)”同步推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三要创新联合营销模式,按照“政府树形象、企业做市场”的原则,采取“政企联手、上下联动、部门联合、跨界联姻、资源整合、产业融合、政策互利、合作共赢”等形式,打造市、区(市)、企业联合营销“一盘棋”新格局。要科学整合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枣庄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等重要节点活动,加大与今日头条、抖音、指动枣庄等新媒体的合作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联合营销宣传活动。

局办公室、产业发展科、市场推广科、公共服务科、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广播电影电视管理科、市旅游营销推广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