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2020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05-19 11:22:30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519111351.jpg

5月18日上午,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线上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文旅局副局长吕东来,副局长、市文物局局长胡丽萍参加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枣庄举办“云上博物馆”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公益平台作用,增进公众对于枣庄市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近期枣庄市博物馆举办了“特色展览走出去”、“精品展览引进来”等主题展览活动,同时市博物馆运用最新科技手段,通过三维数字化采集文物信息,在展厅内安装主题应用互动设备、全息立体成像设备,开发微信导览系统、AR魔法绘本软件,全面提升展览服务水平,让观众运用现代化手段,更直观了解文物展品,提升展陈效果。引导游客参观从线下走到线上,打造有声博物馆,打破时空界限,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枣庄历史文化的魅力。

中国旅游日期间,枣庄市文旅系统积极开展宣传营销活动,推出“增人气带好货,文旅局长带你畅游枣庄”、2020年中国大运河(台儿庄)线上马拉松、“滕州市文化旅游惠民季暨春季旅游全民阅读”惠民消费活动、龟山风景区风车油纸伞嘉年华、翼云石头部落部落“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等30余项活动。同时,实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览活动,推出祥和庄园免门票、冠世榴园19元畅游、抱犊崮—熊耳山联票优惠、滕州红荷湿地、翼云石头部落半价游览等50余条优惠政策,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51911143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文旅局长带你畅游枣庄系列活动-走进市博物馆,邀请枣庄市博物馆馆长带领大家,畅游于我市深厚的文化历史长河中,用镜头为您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