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图书进社区 助力文化精准扶贫---枣庄市图书馆香江社区邻里书屋揭牌

时间:2019-10-28 09:51:31  来源:  作者:

1571367471674092296.jpg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作用,10月16日,“枣庄市图书馆香江社区邻里书屋”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枣庄市图书馆在薛城区开设的首家市级图书馆服务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吴红、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韩伟、薛城区副区长李利萍、市图书馆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香江社区“邻里书屋”揭牌。 

市图书馆为香江社区“邻里书屋”提供近2000 册图书、数字阅读专用设备25台,书屋已纳入枣庄市图书馆统一管理系统,实施专人负责、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蓝色文化”书屋。为方便读者借阅,使用了图书定位查询系统,提高读者对藏书的了解及读者借书的方便快捷,极大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邻里书屋”的设立,是市图书馆贯彻落实市局文化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市图书馆在新形势下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举措。我馆将继续围绕文化精准扶贫工作目标,立足群众实际服务需求打造成群众身边的公共阅读场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推动实现文化强市提供坚实的精神文化支撑。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