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时间:2019-09-29 09:05:27  来源:  作者:

640.webp (2).jpg

9月27日上午,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开幕式并作致辞;省委宣传部正厅级干部王少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主持开幕式。

640.webp (3).jpg

李峰首先向文博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枣庄素有“鲁南明珠”之称,人文古迹荟萃,风景名胜众多,兼具北方的豪迈、南方的秀丽,是一方美丽、富饶、英雄的土地。走进大美枣庄,可以追寻厚重多元的文化足迹,始祖文化、城邦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积淀传承,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走进大美枣庄,可以领略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抱犊崮、微山湖湿地、冠世榴园等好山好水好景,孕育了墨子、鲁班、奚仲、匡衡等众多先贤,滋养了勤劳淳朴、忠厚实在的枣庄人民。走进大美枣庄,可以品味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辣子鸡、羊肉汤等家乡味道,与这里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融为一体,展现了枣庄人民豪爽、热情、好客的性格特质。走进大美枣庄,可以感受创新创业的无限活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出人才新政18条,为广大有志之士搭建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提供追梦逐梦的枣庄空间。

李峰强调,大美枣庄因文化交流而更加多彩,因您的参与而更加出彩。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参展商,多在枣庄走一走、看一看,共赴一场文化之旅、共享一场博览盛宴,走进大美枣庄,爱上大美枣庄。

640.webp (4).jpg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文博会开幕,并参观了各个展区。

本次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9日。展会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枣庄丰厚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搭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集中展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就。展会设置了“壮丽七十年”文化旅游成果展、“非遗传承·你我同行”精品展、优秀艺术作品和摄影作品展、户外装备及体育用品展等六大板块,期间将举行“鲁风运河·盛世文博”文化旅游推介、文旅产业“双招双引”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全国主流媒体暨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枣庄行活动、“鲁风运河美食展”暨“辣子鸡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专题文化活动。

640.webp (7)_副本.jpg

640.webp (8)_副本.jpg

本次文博会还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河南、江苏、浙江、山西、云南、新疆、淮海经济区沿运城市、省内各地市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文博会活动。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