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博物馆赴威海市博物馆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9-08-27 09:49:35  来源:  作者:

枣庄市博物馆赴威海市博物馆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为落实威海枣庄扶贫协作相关计划,加强枣庄和威海两地的文化交流,增强博物馆之间的联系互动,应威海市博物馆邀请,枣庄市博物馆副馆长尹秀娇一行3人于日赴威海市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和主题讲座活动。

尹秀娇以《枣庄文博工作概览》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从史前的北辛文化到近代的中兴煤矿公司详细介绍了枣庄的历史脉络,特别是对东江遗址和徐楼东周贵族墓葬发掘出土青铜器予以了重点介绍。随后,枣庄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利用复制品现场演示了汉画像石拓片的制作流程。

讲座结束后,两馆工作人员以枣庄台儿庄古城重建和威海古街的文保工作为切入点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两馆之间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