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时间:2019-06-17 10:52:44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文宣
立足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枣庄市端午节前对文旅产品、市场秩序、安全运营等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给,确保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
1.jpg
台儿庄古城景区举办了第三届中华端午文化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抱犊崮熊耳山旅游景区推出了放“粽”端午 ——有礼、有趣、有玩、有欢乐系列活动;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举办了“粽情端午♥浓情相约”系列民俗活动;微山湖湿地景区推出了“粽”情畅游微山湖活动;新盈泰温泉度假村举办了包粽子大赛、楚辞背诵及儿童龙舟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推出了“2019应届高考毕业生暑期门票免费”“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全年免费”等优惠政策吸引客源。
2.jpg
枣庄市图书馆举办了公益讲座《百家和鸣讲坛》——名人“遇上”端午节、“赛龙舟 吃粽子——端午节的故事”图文展;枣庄市文化馆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枣庄市博物馆举办了《端午临中夏——手工节俗体验活动》、《墨彩十年·桃李芬芳》绘画作品展;汉画像石馆举办了《“丹青载道 翰墨华国”——滕州市教职工书画作品展》、《江淮风韵 “见”礼神工——阜阳非遗大师剪纸精品展》;枣庄市艺术剧院柳琴小戏《滚灯》等优秀剧目在台儿庄古城精彩上演;枣庄市电影公司推出了数字影城观影群成员到前台购票均享受5折优惠活动,放映的《X战警:黑凤凰》、《最好的我们》、《追龙2》等影片受到欢迎;其他各基层文化场馆还举办了免费开放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3.jpg
端午假期期间,台儿庄古城、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山湖湿地公园等景点、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走进公共文化场馆、影剧院逛展览、看演出、听讲座、参加文化休闲活动等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度假的新风尚。据统计,我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47.37万人次,同比增长31.3%;实现门票收入817.26万元,同比增长3.2%。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