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庆祝2019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暨“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媒体行

时间:2019-05-20 16:16:28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文宣
4.jpg
5月18日上午,由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暨“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市场科长,各博物馆负责人,台儿庄古城、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等全市重点景区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从望介绍了2019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相关情况。他表示,围绕今年的两大主题活动,市文旅局精心组织推出了系列活动:枣庄市博物馆举办汉画像石拓片制作体验活动、“流动博物馆”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滕州市博物馆举办《北辛历史文化图片展》、《馆藏十大精品文物图片展》活动;滕州市汉画像石馆举办汉风古韵进校园活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孙建明书画展》、《阜阳市馆藏剪纸艺术展》活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办“台儿庄大战故事走进戴庄”等30个主题活动和系列优惠政策。
2.jpg
同时,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文旅融合,畅游枣庄”为主题,策划推出“春之花、夏之荷、秋之色、冬之乐”四大文旅版块;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赛事活动和重点品牌节事活动;打造一批枣庄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产品等内容,展现新中国七十周年枣庄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文旅优秀成果,积极推进枣庄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惠及百姓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打响“鲁风运河·生态枣庄”、“铁道游击队故乡”枣庄品牌。
3.jpg
活动现场,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丁晓蕾科长发布了中国旅游日举办的重点活动、优惠政策及夏季旅游活动信息;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丽萍为媒体代表授旗,正式启动“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媒体行活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旅游工作室主任纪法军代表媒体采风团发言;领导嘉宾与媒体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庆祝2019“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通过举办主题活动,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多种多样文化旅游惠民措施,让博物馆亲近百姓,让观众走进博物馆,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