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图书馆“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楹联文化展开展

时间:2019-01-16 08:51:09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为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1月15日,枣庄市图书馆(枣庄市古籍保护中心)“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楹联文化展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元宵节。
微信图片_20190117085153.jpg
展览共制作22块精美展板,摆放在在一楼大厅供读者品鉴。从楹联的起源、发展、特征、分类、趣事、形式和创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楹联的艺术、典故和文化内涵。楹联是中国独有的一种文化现象,以其独特的语言艺术形式,在民间流传千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读者朋友们在观展中或识其声律情韵,或得其盎然意兴,或从中汲取灵感,在赏玩致用中感受楹联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该馆1月28日还将邀请我市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