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枣庄 > 文化旅游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时间:2019-09-10 09:05:00  来源:  作者: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枣庄市一个著名的城市品牌--铁道游击队影视城赫然屹立于薛城区风景秀丽的临山之上。 
    影视城位于山东省南部枣庄市,东临青岛、日照、连云港三个沿海港口,西濒微山湖红荷湿地,南接徐州,北倚泰山,京沪铁路、京福高速公路贯通南北,104国道、京杭运河穿境而过,南有徐州观音机场,北有济南国际机场,是旅游和拍摄的最佳景区。
    影视城是薛城区委、区政府为配合大型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的拍摄,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枣庄电视台创意、设计、规划,经枣庄市委、市政府批准,以建设全国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影视剧生产基地为目标,由薛城区人民政府、枣庄市广播电视局共同投资建成。
    影视城占地面积500亩,预计投资1.5亿元,工程分三期完成。第一期工程为确保红经典《铁道游击队》电视剧拍摄场景所需而建,占地50亩,建筑面积11800平方米,于2004年9月29日破土动工2005年元月19日竣工,依山而建的“南圩子”、“大兵营”、“枣庄东升武馆”、“大茶坊”、“鸽子楼”、“德顺兴药店”、“西门”、“三星楼”、“正泰国际洋行”、“万福楼”、“太史第”、“大东旅社”、“义和炭场”、“同乐戏院”、“落子圆”、“炮楼”、“大牌坊”等建筑物。具有鲜明的清末民初的建筑风格,再现了当年老枣庄的历史风貌。
    先后举办了“好客山东贺年会”、“非诚勿扰”万人相亲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了“沂蒙有红嫂、薛城有红娘”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举办“重走铁道游击队队员护送首长过微山湖之路”、“走进铁道游击队、了解铁道游击队、聆听铁道游击队”、“寻铁道游击队足迹,展铁道游击队风采”等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第三批红色旅游景点、国家AAA级景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山东省优质服务名牌、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省级影视文化产业示范园、山东省科学教育普及示范基地、枣庄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