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枣庄 > 文化旅游

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区

时间:2019-10-10 09:08:00  来源:  作者:

1393832724771.jpg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3万亩的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风景区内有盘龙岛、小李庄、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荷花精品园、湿地博物馆等50余处景点。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景区以钟灵毓秀、原始风情和保存最佳的湿地资源而闻名,被誉为我国最美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现已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摄影家协会拍摄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示范景区、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驰名商标,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先后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两届全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比赛、多届垂钓比赛和三次全国性骑游活动,其独特的湿地风情、水乡风韵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45万人次,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湿地类生态旅游的精品和热点。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