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旅枣庄 > 精品剧作

大型现代柳琴戏《芳林嫂》

时间:2018-06-09 13:39:59  来源:枣庄市文广新局  作者:文宣

 柳琴戏《芳林嫂》是《铁道游击队》的姊妹篇,是用本土题材和本土剧种来演绎本土英雄人物故事的剧目。该剧目是以主人公芳林嫂的战斗历程为中心,以铁道游击队战斗史实为辅线,再现了发生在鲁南地区及津浦铁路临枣支线上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壮举,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坚韧不拔和凛然正气,讴歌人民和时代,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柳琴戏《芳林嫂》共八场,每一场都有描写抗日烽火连天的场面,突出反映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铁道游击队,利用微山湖的天然屏障,潜行夜伏,与敌周旋。杀鬼子,打洋行,劫票车,战斗在敌人的心脏,鲜为人知的故事。舞台整体血色如火,碧波荡漾,大色块,大写意烘托下的写实,利用火车奔驰所拖曳出的线条几何体融入微山湖芦苇密布的景色中,营造出一幅血色黄昏下,抗日烽火风起云涌的景象。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