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办实事,文化润心暖民心

时间:2023-12-14 10:52:4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枣庄市文旅局积极推动文旅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开展“文化润心 枣城有戏”活动,以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为目标,坚持问需于民办实事,服务于民解民忧,持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

一、主动对接问需于民,积极解决困难问题

开展“有困难找党员”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平台,把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一线,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多次深入高新区光明社区开展走访座谈,面对面听取社区群众意见,列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共驻共建工作清单,先后为社区捐献300余册图书、放映电影2次、文艺演出3次,并送去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在提升居民精神生活质量同时,又真心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开展“机关下基层 敬老暖心行”活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敬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组织“文明实践 文化暖冬”活动,通过观看文物图片和聆听讲解员介绍,使社区居民近距离走近文物,触摸历史,感受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市博物馆馆藏青铜器上的铭文和石刻碑文,开展“墨韵汉字”书法体验课,详细介绍中国书法的起源、运笔姿势等知识。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文物保护宣传资料,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三、建强服务队伍,建立长效化运行机制。

结合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性质和特点特长,用好用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理论宣讲、执法宣传、移动“博物馆”、手工技艺培训、戏曲进社区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共建共治共享长效化常态化机制。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