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每日一悟⑫|市文旅局工作金点子 ·政策微解读·业务小创新

时间:2023-12-06 14:00:00  来源:  作者:

工作金点子

一、枣庄市原创小戏作品《石榴红了》荣获华东六省大赛银奖等多项大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枣庄考察时,就培育壮大石榴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枣庄市艺术剧院按照指示精神,马上创作排演了以石榴产业为主题的柳琴小戏《石榴红了》,分别荣获“2023山东省群众性小戏小剧金奖”和“第四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银奖”。下一步枣庄市艺术剧院将继续深化艺术思想内涵,紧跟新时代思想教育主题,创作更多深层次的剧目,排演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为繁荣发展全市文化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二、剧情简介

青年干部陈强担任某村“第一书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致富”作为宗旨,陈强和大家像石榴籽一样抱团协作,让大家看到了石榴产业美好前景,也让村民们的生活像石榴一样越来越甜蜜美好。而他本人,也与牛大叔女儿结为夫妻,共同追求美满婚姻,带领乡亲们在康庄大道上走得更好,飞得更高。

政策微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在线旅游市场管理,发挥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整合旅游要素资源的积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一是明确了基本原则,要坚持安全底线、以人为本、协调发展、创新引领。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内容安全审核,筑牢生产安全底线,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协调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是完善监管手段,加强市场监管巡查,强化执法监督检查,提升信用监管效能,提高数字监管效能,依法规范市场秩序。

四是加强扶持引导,用好纾困扶持政策,创新旅游金融服务方式,探索平台经营旅游预售业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业务小创新

枣庄市艺术剧院不断探索和创新,邀请业内专家前来讲授交流,强化了演职员的艺术理论和专业技能,提高了表演水平,并在演出和比赛中屡创佳绩,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让柳琴戏的发展更加壮大。

一、开展“为党唱响 枣城有戏”业务培训活动。我院先后邀请省内外著名专家教授为全体演职人员进行戏曲艺术讲座。培训期间,专家们以深厚的专业功底,从戏曲唱腔、身段、舞台表演技巧、音乐和戏曲程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示范和指导,并展示了丰富的戏曲表演经验和从艺心得。

二、参加2023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柳琴戏表演人才培训班”。此项培训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临沂大学主办,临沂大学音乐学院、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琴戏)传承基地、山东省戏曲艺术重点研究基地、临沂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承办。并与11月20日下午进行了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学员们展示了一个月以来的表演学习、理论学习、舞台实践学习成果,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豪华盛宴。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