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市文旅局开展“迎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6-30 09:02:16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6月29日,市文旅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赵爱云以“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争做学史懂史践史的文旅人”为题给局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对党史的理解。一是一部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文旅党员干部要全面了解党史,从党史学习中知史明志、知往鉴来。回顾党的历史,在百年奋斗史中历经四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分别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铸就了百年辉煌。二是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读懂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党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是宝贵的政治财富,是最好的“教科书”、丰富的“营养剂”、党员的“必修课”,对于我们党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三是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唯物史观的实干史,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践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训诫,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阵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时代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实思想、更实作风、更实行动,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履行党员使命担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理想信念“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文旅党员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切实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走稳群众路线,做到宗旨意识“实”。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为抓手,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艺术节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以文化润心提升工程为突破口,推进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宣传好、展示好枣庄深厚而丰富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文旅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到担当奋斗“实”。自觉把文旅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全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深化“双放双提”活动,打造“四力五型”机关,全面提升文旅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的“实干”保障。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