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枣庄市图书馆党支部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时间:2020-01-15 09:30:00  来源:  作者:

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命名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的决定》,枣庄市图书馆党支部着力打造的“先锋引领、书香枣庄”党建品牌荣获“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称号。

640.webp (4).jpg

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市直机关紧紧围绕“强自觉、严规范、促经常、重实效”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我馆积极参与创建,不断强化精品意识、突出政治功能,深入打造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和党员活动场所。

品牌名称:先锋引领  书香枣庄

党组织名称:中共枣庄市图书馆支部委员会

品牌标识

640.webp (5).jpg

标识释义

logo以红色图书为概念,以暖色为基础,以图书为载体,充分展示“先锋引领,书香枣庄”的理念。logo以翻开的书籍、树干的剪影和党徽为基本要素,其中书籍符合图书馆的行业特征、树干象征图书馆的事业蒸蒸日上,又像一双手托举着我们的党徽,代表我们一心向党; 将党徽与logo结合,符合图书馆党建的理念。

品牌内涵

坚持先锋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蒸蒸日上。积极推广全民阅读,以“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不断向市民群众提供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把枣庄市图书馆建设成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亮点,倾力打造书香枣庄,推动枣庄文化事业发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品牌精神

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

共同愿景:奉献 敬业 为民 爱阅读

价值取向:建设书香枣庄  党员服务走在前

品牌理念

学习理念:崇尚学习 追求真理 知行合一

服务理念: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

管理理念:严管 厚爱 激励 约束

执行理念:当先锋 走前头 创佳绩 作贡献

廉政理念:干净干事 清正从政

品牌形象

单位形象:干在当下 成在实处 党员先行

班子形象:务实奋进 真抓实干 勤勉敬业 以身作则

队伍形象:支委班子强 党员业务精 服务成效显    群众基础好 读者评价高

主要做法

枣庄市图书馆党支部共有28名党员,是一支作风正派、工作扎实、积极向上的队伍。近年来,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社区共建和文化传承,树立了党支部的良好形象。2017年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基层党建示范点”称号。

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规范管理,抓好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接受监督,抓好党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员签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组织党员赴抱犊崮、孟良崮等地接受教育,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二、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28日党员活动日”制度,提高组织生活实效性;明确专人负责档案整理,做到材料齐全、立卷规范;组织党员参加“灯塔在线”和“学习强国”答题,在山东e支部发布信息共130余条;规范使用党建经费,订阅《人民日报》《半月谈》等报刊,充实党员学习内容。

三、以党建促文化惠民工作

图书馆年接待读者50万人次,文献外借年均52万册次,年均新增读者5000人;全市读书朗诵大赛、新春灯谜会等阅读推广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 围绕重要节假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同时举办“你选书我买单”等惠民活动30余场,参与人数万余人次。拓宽服务领域,走出馆门开展馆外流通服务,新增滕州木石镇中心学校分馆、市中区孟庄镇外筲小学分馆、孟庄镇苗庄分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分馆、滕州滨湖镇田桥社区分馆和四季菁华邻里书屋、薛城常庄香江社区邻里书屋等30余家分馆。着力文化扶贫,开展“助力乡村儿童阅读,文化扶贫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特色服务进课堂”、“图书进校园”活动,向对口帮扶的重庆丰都县图书馆捐3000余册新书,年开展公益活动100余场,惠及2万余人,2018年,参加省《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取得团体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工作奖。通过了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获国家一级馆称号,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国“全民阅读优秀组织”。2019年12月,枣庄市图书馆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党支部结合图书馆业务特点,制定品牌创建要求——“支委班子强、党员业务精、服务成效显、群众基础好、读者评价高”,加强支部班子的自身建设,力争做优秀基层党组织,打造文化服务品牌。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