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27 09:42:56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12月2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庞厚珍同志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担当作为筑牢纪律围墙”为题,为市直文旅系统干部群众作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从三个方面系统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号召市直文旅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夯实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担当精神。一是纪律建设始终贯穿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党建立之初就突出强调党中央的最高领导地位和集中统一领导,规定了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把纪律建设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建设并列,创造性地形成了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二是从纪律建设的全过程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对照新形势下我党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纪律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查找党内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能力不足、担当精神欠缺等问题和不足,有助于推动我党在加强纪律执行力度、夯实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三是以纪律建设全面引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高质量贯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健康政治文化,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目标,落实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各项要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业态融合发展、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等核心任务,为实现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辅导。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