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时间:2021-12-27 09:31:20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切实提升市直文旅系统领导干部群众的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12月2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对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程春常指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努力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尽好责,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程春常对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文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检视自己的思想,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提高廉洁从政水平,做到“底线不突破、红线不触及”。二是要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特别是面对当前改革叠加和疫情防控的困难压力,主动担负起文旅事业、产业发展的重任,班子成员要带头、中层干部要示范、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构建起“快就是大局”的鲜明工作导向,形成以上率下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对于市委市政府交给文旅部门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结合实际、高质高效地执行,既要廉政,又要勤政,以“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精心谋划2022年文旅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观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干部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形势,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落实“一岗双责”,抓实队伍管理,切实管好各自分管的科室、单位,对一些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程春常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廉政和勤政不可偏废,杜绝“内卷”“躺平”现象。廉政工作是各项工作的保障和护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事业兴衰、队伍稳定和干部成长,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待这项工作,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维护好、发展好全局反腐倡廉工作。   

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