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3 10:00:48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923095832.jpg

9月12日下午,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明鹏、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段修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从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3095846.jpg

王明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契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思想基础,深刻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全局上下必须做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彻彻底底理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局顺利开展,打下牢固基础。要牢牢抓稳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意义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推动文旅实际工作。

王明鹏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找准工作着力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将学习工作摆在首位,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将理论学习、政治学习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周围,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重大问题、关键决策上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务实提升担当精神,在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中提升担当精神,结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所列出的具体工作分工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跟踪落实进度,形成常态化调度机制,确保任务落实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要情系于民、为民尽责,牢固培育宗旨意识,不断深化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排忧解难。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把调研工作摆在为民办事的必要保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要崇廉尚实、全面从严,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王明鹏强调,要瞄准目标方向,强化组织领导,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做到相互联系、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力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关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结合文章,发挥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内的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扩大活动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923100007.jpg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段修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始终突出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上级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始终突出结果导向,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始终突出实践导向,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开展主题教育,明确任务目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对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和市委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台账,能及时改正的坚持立行立改,让党员群众尽快见到整改的变化和效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局直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各区(市)、市直各部门内容保障
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运行维护 地址:枣庄市新城区 电话:0632-3224760
备案编号:鲁ICP备11016190号-1 网站标识码:3704000009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146号